<< 上一篇  下一篇 >>

獵地王興富發總裁鄭欽天:政府重稅跟共產黨一樣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1/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6年獵地王興富發建設,今晚在大直典華席開185桌,有近1000名員工參與。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形容,「睡一覺起來驚覺怎麼改變那麼大,台灣政府跟對岸共產黨課的稅差不多!」,去年一個案子獲利30億元,被政府課稅18億元;對於今年房市,他認為去年是「苦」、今年是「利」,因為通膨在即,買房是最穩當的投資。

鄭欽天指出,興富發2016年購地超過100億元,是上市櫃公司中,購地金額最高的公司,他是愛台灣,賺的錢都投資台灣,增加就業,認真繳稅;其實繳稅繳得比製造業多。

鄭欽天細數,要繳增值稅、營業所得稅、股東盈餘個人所得稅等。他說有個案子股東賺了30億元,但最後繳了18億元的稅,跟對岸共產黨課的稅差不多。現在政府很認真課稅,政府的改變是對的,但課的稅太重。

鄭欽天也感嘆,自己好險有把握過去20年的黃金期,自己從35歲做投資興建到現在,以前土地只繳增值稅,現在是房地合一稅,「以前建商可以賺30%毛利,現在已下修到20%」。

此外,鄭欽天也提醒政府,南部有建商資本額才2000萬元卻可以賣上百億元的案子,遇到地震房子倒了,最後誰賠錢給老百姓?就是政府賠,這個應該要檢討改變。

鄭欽天也說,興富發的淨值500-600億元,就算房價比別人貴2%,但給消費者保障呀,消費者怎麼會去買股本不到1億元公司的房子。

至於今年房市,鄭欽天說政府加稅、還有一例一休,前者使商人會對商品加價,後者是拉高工人成本,公司儘量不加班,接著就是通貨膨脹,房地產可以保值,今年預估房市會轉好。

「獵地王興富發總裁鄭欽天:政府重稅跟共產黨一樣」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