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2月全台網路待售房屋 降價比率達2成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2/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永慶房仲網統計2017年2月網路住宅委售物件,發現全台降價物件數占2成,其中台北市及新北市逼近3成最多,高雄降價物件也逾20%。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永慶房仲網待售物件近8萬件,降價物件占全台物件2成,從六大都會區降價物件比率來看,可發現賣方已在調整心態,價格有向下修正趨勢,2017年想要完成購屋的民眾,可多上網瀏覽物件,大膽出價。

謝志傑表示,2月初公布2016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創新低24.5萬棟,較2015年少了16.1%;2016年房市受到房地合一稅政策、總統大選、土壤液化議題等因素影響,雖有都更、公告現值調降等議題支撐,但市場仍疲軟,買方期待價格下修,影響2016年交易件數。

他分析,進一步統計2017年2月永慶房仲網,全台銷售價格下修降價屋中,原本價格最具支撐的雙北市屋主,降價屋比率卻是六都最高,其中台北市高達29.9%居六都之冠、新北市27.4%位居第二。

謝志傑表示,台北市行政區中,以大同區降價物件占比36.4%最高,進一步分析大同區物件,相較北市其他區域屋齡較高、老舊社區較多,新案少,公寓實價登錄平均單價落在40萬至48萬元,大樓約50萬至56萬。

他分析,雖然大同區比周邊中山、士林區便宜,卻高於萬華、文山及北投區,近期也缺少重大建設題材,價格又沒有優勢,讓大同區不易受外來客青睞,購屋族群多為在地居民,加上房價比只有一橋之隔的三重、蘆洲區相比也高出不少,讓不少當地居民外移至鄰近區域購屋,使得大同區買氣平平。

謝志傑說,台北市中心屋齡較高的公寓產品,價格修正氣氛最濃,雖以往挾區域優勢,價格也比新北市新成屋高,成交總價在2000萬元算符合行情,但以現在房市氛圍來看,屋齡較高的公寓產品即便有公設比優勢加持,但尚有結構安全或自備車位等問題,同樣總價,民眾也有新北市新成屋可挑選,因此老舊房屋價格回歸基本價值,屋主願意修正的比率最高。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