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南最熱賣行政區 永康盤踞第一超過十年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7/02/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價親民、生活機能佳讓永康區盤踞台南最熱賣行政區超過十年!根據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買賣移轉數據顯示,2016年台南房屋交易最熱絡的行政區排名前五依序為永康區、北區、東區、安南區、南區,北區因為有大型建案交屋擠下前二年的亞軍東區成為第二,而南區則因為在地消費者買氣支撐、房市平穩,擠下安平區成為第五名。

信義房屋台南區協理洪正龍表示,永康區鄰近北區及東區,生活機能便利,學區優良,房市經過多年發展,有許多重劃區,如大橋重劃區、探索公園重劃區等,而重劃區內新大樓單坪價格約17~19萬出頭,總價約550萬元即可購入一戶,房屋相對新穎又親民的價格,吸引不少原居住於東區的年輕族群到此地購屋。

另外南科以及新市、善化等消費者,近年來也喜歡移居永康、購屋於此,讓永康區成為台南房屋買賣最熱絡的一區。

他說,南科的購屋族群撐起永康房市一片天,也讓當地出現二種投資房型,比較常見的是透天型,雖是五層樓的透天厝外觀,但內部卻全是套房格局,通常整棟約可有6~13間套房,可以1100~1500萬元購入,房東住在頂樓,其餘則可出租,每間每月租金為6000~7000元之間。

另一種比較少見的是大樓型,每個樓層都做套房格間,每三間套房為一個門牌,通常購買此物件的消費者會自住一間,另外二間出租,每室每月租金約8000~10000元,每個門牌總價約400~450萬元可購得,這二個投資型產品都是建商合法建築,由於投資報酬率不錯,買氣也始終熱絡。

而北區及東區則是傳統台南市中心,一直都是排行榜上二、三名,比較特別的是,近年來北區罕有400戶以上的大型建案,新建案也多以大坪數、高總價為主,但在2016年有建商推出上千戶大型建案交屋,主打低總價中小坪數,2~3房的格局,25~50坪左右,總價300~700萬元之間,因此出現一批換屋潮,也讓北區打敗東區,擠入排行榜第二名。

另外,東區內有火車站及成功大學,向來就是軍公教最熱愛入住的地區,買賣移轉量一直都位居台南前三名,洪正龍表示,東區居民購屋多半以透天厝為主,多數位在虎尾寮重劃區,總價約1100~1500萬左右,而獨門獨院的新透天價格約為2000萬以上。大樓型產品則以10年內3房帶車位最受歡迎,總價則約為1000~1200萬之間,目前東區南紡開發案第二期、平實營區、精忠三村更新等仍在進行中,未來東區房市買氣應將持續不墜。

至於南區罕見的擠入排行榜第五名,洪正龍表示,南區的房屋買賣多半都為區域內移居,居住族群可以說是相當在地,交易量一直很穩定,南區與中西區的百貨商圈僅一路之隔,再加上86快速道路開通,吸引不少仰賴高速公路南來北往的消費者購屋於此,當地則以600~800萬的透天厝最受喜愛。

“台南房市”的图片搜索结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