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北市囤房稅設三年門檻 建商:鹽、糖賣不掉要課稅嗎?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6/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市府調降囤房稅,不過,建商表示,感受到北市府正視不合理稅制的善意,不過因稅法修正過後仍有三年門檻,三年一過建商手中的存貨仍會被3.6%重稅,畢竟建商手中的房屋是存貨、商品,並非囤房,希望此部分還能有機會做調整。

建商指出,開發商買地、開發、出售等過程,屬於營利行為,既然是營業行為就會出現商品存貨的問題,若以此課徵建商賣不出去的囤房稅顯然不合理,那賣不出去的鋼鐵、鹽、糖等商品,是否也要課徵囤鋼鐵稅、囤鹽稅或是囤糖稅?

建商強調,現在房價降不下來,像是台北市,是因為區域市場供需失衡所造成,不過相對來說,建商(起造人)興建房屋可以增加房屋供給,是能增進經濟效能與就業機會,不應該將生產房屋的起造人和短線投資客所進行的囤房謀取獲利劃上等號,這是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建議政府應該取消三年門檻,讓稅制回歸基本課稅原則,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北市府調降囤房稅,不過,建商表示,感受到政府善意,但強調賣不出去的鋼鐵、鹽、糖等...
北市府調降囤房稅,不過,建商表示,感受到政府善意,但強調賣不出去的鋼鐵、鹽、糖等商品,也不會課徵囤鹽稅或囤糖稅,囤房稅合理嗎?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