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5家建商做「這件事」 明年房價會崩?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7/06/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市自2014年反轉以來,購屋族關心的,就是房市到底何時會落底?(資料照)
房市自2014年反轉以來,購屋族關心的,就是房市到底何時會落底?(資料照)

房市從2014年反轉至今邁入第3年,購屋族最關注的莫過於房市到底何時落底?明年是進場最佳時機嗎?資深分析師表示,不妨從建商的動向去觀察未來房市走勢,尤其今年以來有5家建商「發債籌資」規模超過百億元,如果對房地產後市看衰,怎麼會大舉募資呢?

證券資深分析師陳唯泰以過來人經驗在商周撰文指出,因家中成員增加,想換間較大的房子,於是決定賣掉台北市中山區挑高4米2的樓中樓,過程中有不少人來看房,有人找銀行評估這區段每坪價格約55~65萬之間,嫌他開價太貴,他只好搜集同棟其他戶實價登錄85~86萬給對方看,證明他開的價確實是市場行情,並未刻意開高讓買方殺價。

陳唯泰提到,有房仲指稱客戶開價900萬要買,他感謝房仲代為婉拒,因為跟行情實在差太多;更有投資客背景的裝潢設計師也同樣開了很離譜的價格。對於,來看屋的買家亂開價,陳唯泰剛開始還有些不悅,認為這些人根本是來亂的,不過後來他釋懷了。

「大家可能都被媒體誤導!因為每次翻開報紙,斗大標題寫著:『建商降價』、『清庫存換現金』、『豪宅流標』等,這種聳動標題是為吸引讀者、迎合市場需求。」他提醒買家可從「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網站去了解市場真正的買賣行情,或從建商的動向來推測房市多空。

陳唯泰指出,今年以來,包括興富發、亞昕、三發地產、太子建設、太設等5家建商,今年預計將在市場發債籌資,規模超過160億元。「如果對房地產後勢看跌,怎麼會在今年大舉募資呢?」他建議,真正有購屋需求的朋友,趁現在多空看法還很紛歧時,多看屋多比較,找到合適的就下手。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