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北市商辦出租 信義區最搶手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6/2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近年商用不動產市場「買賣冷、租賃熱」,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台北市信義區成為去年北市商用不動產市場出租去化面積成長最快速的熱點。商仲業者分析,信義計劃區新完工辦公大樓規模較大,提供企業進駐選擇,帶動租賃規模成長。

信義全球資產針對商辦及廠辦等二大商用不動產租賃實價登錄調查,信義區去年平均每季去化5,612坪面積、年增41%;中山區每季去化5,723坪、年增23%。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信義及中山商用租賃面積大幅增長,主因指標新大樓完工新增供給,包括信義計劃區的「國泰置地廣場」、大直金泰段的「豐匯」、「台北時代廣場CBD」等完工及業主強力招租,吸引有搬遷或擴編需求的企業進駐。

實價租金統計顯示,北市辦公室租金行情以信義區最高,去年達每坪1,928元;中正、大安僅1,572元、1,495元,顯示信義區在區位上具不可取代性,是金融、外商企業的最愛。王維宏表示,隨著「南山廣場」接近完工,一旦釋出,雖導致信義區平均空置率上升,但也會帶來新一波移入潮。

租金水準較低、屋齡較新、區域質感佳的內湖,是近年北市商用不動產出租規模最大的行政區,但因新增供給有限,去年平均每季去化7,477坪,年減近四成。王維宏表示,近年來內科西湖段廠辦空置率2%以下,部分企業轉進文德段、舊宗段,甚至潭美街等外圍區域,在新增供給有限下,內湖區的租賃面積未來可能逐漸下滑。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