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路重畫區 大桃園房市最抗寒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7/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路重畫區標脫率逾五成,今年來表現最佳的標售案。 台灣房屋/提供
中路重畫區標脫率逾五成,今年來表現最佳的標售案。 台灣房屋/提供
 

生活機能到位 標脫率逾五成

桃園市政府上周標售中路重畫區抵費地,30筆標出16筆,標脫率逾五成,是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標售案。房仲業說,中路重畫區面積大,近中正藝文特區、市府商圈,有重畫區優點,又不用苦苦等待生活機能到位,被視為桃園房市明日之星,吸引建商買地,未來也看好。

桃園中路重畫區位於桃園市區西南側,由文中路、廈門街、國際路及永安路所圍起,在大興西路三段、南桃園交流道附近,距離桃園藝文特區和市府商圈均不遠,重畫區面積約143公頃,遠大於面積僅5.6公頃的藝文特區。

2015最高1坪飆到9字頭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市場一直很看好中路重畫區,2015年桃園市政府首次標售抵費地,吸引大批建商出手,底價一坪五、六十萬,脫標價多在70萬以上,最高飆到一坪95萬元,多數土地都有兩封以上標單競標,除少數面積過小土地,其他都脫標。

去年中桃園市政府再度標售重畫區土地,受整體房市低迷影響,標況不如先前,但31筆土地仍有14筆標脫。上周三(12日)市府再次標售中路土地,共30筆,底價每坪48~61萬元,和先前相差不大,仍吸引30多封標單,最後16筆脫標,脫標率回升到五成以上。

江怡慧表示,上周的標售雖然仍不能和先前相比,但相較近一年來各種不動產公開標售,中路標況相對亮眼。除因這次標售土地都是住宅區,且1/3都在500坪以上,中路重畫區發展條件佳,是建商願意危機入市主因。

青埔、八德買氣凍 1坪降逾10萬

江怡慧分析,大桃園推案市場近二年以青埔高鐵特區、八德擴大重畫區、中路重畫區較受關注,青埔和八德擴大重畫區在這波房市回檔中都受重創,由於買氣急凍,青埔推案房價從最高喊到四字頭,現在大多回到二、三字頭,八德擴大重畫區也從最高三字頭回到二字頭甚至一字頭。

但中路重畫區由於建商看好後市,近一年來大多數建商暫緩推案,房價相對穩定,目前推案要價每坪仍維持在一坪28~32萬元之間,較先前並沒有明顯下修。

江怡慧表示,目前中路周邊10年內中古住宅大樓,實價行情一坪約20~23萬元,藝文特區推案均價約28~35萬元,相較之下,重畫區建案價格仍具吸引力,隨標售結束,預料下半年會有更多建商推案,掀起新一波熱潮。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