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上升了!結束連5月下降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7/07/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id=

台灣經濟研究院上午發布,6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6.49點,較上月增加1.02點,結束連續第五個月下降態勢,轉為上升。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出口表現在6月就回升,不同於往昔的淡季,主要受惠於全球經濟情勢溫和復甦,加上本月新台幣匯率回貶,匯損壓力暫告緩解,使得製造業廠商對於當月景氣看法轉好。

不僅製造業回溫,台經院指出,調查廠商對於6月景氣的看法,服務業、營建業的營業測驗點均同步上升,綜合考量多項因素,台經院今天也修正201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至2.08%,較4月預測提高0.04個百分點。

孫明德說,三個產業營業測驗點均同步上升,「最近已非常少看到」,同時,根據歷年的情況,黑天鵝多是在第二季大量出現,如今第二季過了,「後面的路(經濟景氣)就照劇本走了!」

惟,孫明德仍語帶謹慎,指出,1個月的反彈不代表全面回升,下半年的iPhone議題是一大不確定因素。

圖說:台灣經濟研究院最新景氣調查,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的6月營業測驗點均同步上升,台經院今天也修正201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至2.08%,較4月預測提高0.04個百分點。(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