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交屋潮帶動 6月全台移轉創新高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7/2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內政部公布6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數,件數創去年1月房地合一實施以來單月新高。記者游...
內政部公布6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數,件數創去年1月房地合一實施以來單月新高。記者游智文/攝影
 

內政部公布6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數,共2.65萬件,創去年1月房地合一實施以來單月新高,上半年總計買賣移轉為12.9萬件,較去年同期成長二成。

21世紀不動產表示,5、6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明顯轉強,主要來自新建案交屋,中古屋的交易量佔比粗估僅約五成左右,以中古屋交易為主的房仲業者對交易量增的感受相對溫和,但也有嗅到市場漸趨熱絡的氣氛,對於下半年進入旺季,尤其是第4季,應該有機會重現房地合一稅制實施以前的溫度。

6月全台建物交易量主要仍來自六都的貢獻,新北市增幅超過3成最為強勁,其他如桃園、台中、高雄也有13~16%不等的成長幅度。

21世紀不動產營運處協理張恆嘉表示,新北市交易爆量明顯是來自幾個大型建案陸續完工交屋,在整體市場以自住需求為主的情況下,下半年換屋帶動的案源增加、議價空間擴大,整體來說,交易量將再現新的成長動能。

對於民眾相當關切的房價問題,張恆嘉表示,在建商頻頻打出讓利牌之下,以價帶量的趨勢已經成為市場共識,新案降價,中古屋價格勢必跟著合理修正,因此雖然下半年確定量增,價格卻是向下走的機會較大。

6月其他地區交易量增較明顯的地區則包括新竹市(791件,月增34%)、彰化縣(710件,月增17%)、嘉義(484件,月增114%)以及澎湖縣(82件,月增332%)等,部分區域應該與大型建案交屋有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