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建商逢低回補土地 今年前7月成交總額囊括近5成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8/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今年以來房市買氣有回神跡象,建商也開始恢復房市信心,紛紛逢低回補土地庫存的水位。根據宏大國際資產公司今(21)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2017上半年大型不動產交易市場中,土地佔有將近5成,已超越近幾年來一直最熱門的工業、廠房。

過往幾年,全台大型不動產交易當中,在連續多季都是工業和廠房的交易量最高,如將工業與廠辦合併計算尤其驚人,交易比重曾高達7成以上。過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的最新調查,發現市場的交易類型已經逐步變化中,隨著房地場市場的逐步明朗,今年1~7 的大型不動產交易,土地類交易已躍居數量最多、金額最高的現象。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調查顯示今年1~7月全台灣大型不動產交易,其中金額逾 10 億的個案有19件,總金額約306億元,其中土地交易件數佔8件最高,交易金額約140.55億最高,約佔 45.9%,直逼5成。

排名第二的是工業、廠辦,各有4件,合計金額約113.16億。零售二件,商辦則交易量明顯尚在盤整,數量與金額尚無明顯的增加,交易金額各約35.8億、16.5億。

陳益盛分析,雖然要說房地產價格已打底仍言之過早,但觀察土地交易除了數量增加之外,另有一現象,則是交易區位逐步回歸雙北市,台中居次。推估是建商或企業對於未來景氣,已逐漸恢復信心,開始提高意願進場購地自用或開發,已逐漸回歸「買好區位的土地」,替代「買便宜的土地」。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