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包租代管 房仲業新戰場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8/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立法院日前一讀通過租賃專法,鼓勵房東委託專業公司包租代管,房仲多認為,代管市場是一塊大餅,商機上看百億元,預料會成為房仲業新戰場。

全國不動產推出租屋履約管理,為卡位代管市場作準備,台灣房屋、東森房屋也在研擬不同策略,信義房屋、永慶房產、住商不動產也都在評估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年5月初審通過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草案,明文規定將房子委託給包租、代租代管業者經營,租金收入2萬元內可免納或少納綜合所得稅,地方政府並得適當減徵地價稅及房屋稅。

永勝資產集團執行長徐銘達表示,目前全台保守估計有100萬戶房子出租,若以一戶一年代管服務費1萬元來算,光是代管潛在商機就達100億元,再加上代租和包租服務費,市場潛在規模200億元以上。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指出,包租需投入大量資金,回收得等到相當規模,預料不會有同業冒險投入,代租代管方面,仲介人員過去賣一間房子服務費動輒數十萬、上百萬元,大餐吃習慣了,要他們改吃小菜,每月只收幾千、幾百元,恐怕沒什麼興趣。

王應傑說,代管市場有商機,但找不到人,商機看得到吃不到,東森未來考慮和其他企業合作,以二度就業人口為主,另外找一批人投入這個市場。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全國已推出租賃價金履約管理,提供租客將租金匯入信託專戶,再由專戶撥款給房東、物管業者及支付其他費用,提供租客、房東安心的服務。

 style=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