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砍2成只加4% 房市再陷僵局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08/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買賣雙方價格仍高度分歧。根據房仲業者統計,雙北市近2個月以來,買方出價與物件開價均有著高達2成以上的價差,且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買方對房市再降仍抱有濃厚期待,不僅出價都是從開價打8折開始談起,追價意願也不高,雙北市最終成交的加價幅度均在4%以內,致使市場再度陷入僵持。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5~7月內部成交資料,台北市中心區的價差為22.6%、市郊區為21.9%,新北市價差幅度則是21.5%。

若以總價帶來看,可發現台北市中心區、台北市郊區與新北市3大區塊,都呈現總價愈高、買方出價與開價落差愈大的狀況。

其中,台北市總價6000萬以上的產品,買方出價與開價落差達26.6%,台北市郊區也有25.8%;而新北市也是總價4000萬以上的價差最大,幅度為24.9%。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在過去房價上漲波段,高總價、高單價產品因物以稀為貴,房價扶搖直上,但房市自2014年反轉向下,修正至今已有3年,對於這些高端物件,殺價幅度也是各總價帶之冠。

反觀中低總價的產品,目前是市場主流,加上剛性需求支撐,買氣較旺,議價空間相對較小。以台北市而言,總價2000萬以下的產品,買方出價與開價落差在18.2%~22.2%之間,新北市總價1000萬以下的產品,落差也在2成以下,為19.7%。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認為,市中心屋主通常財力較雄厚,較無急售壓力,所以出現出價與開價差距較大的狀況。

他指出,因今年房市量能回溫,屋主大幅讓價的狀況也明顯趨緩,而目前消費者出價仍較保守,儘管追價力道雖有增加,但與賣方期待仍有不小落差,所以近期房市確實有僵持的現象。

因此,整體而言,市場買氣只能算是平穩,與上半年出現較去年同期量增、買氣大幅提升的情況相比,有著明顯落差。

而買方除了先從屋主開價8折談起,後續追價意願也不高。根據永慶內部成交資料統計,買方出價後到最後成交,台北市中心的加價幅度僅2.3%、市郊區為2.0%,新北市第一圈也僅2.4%,加價幅度相當小。

若以總價帶來看,台北市中心區各總價帶的加價幅度在0.8~3.4%之間,台北市郊區則是0.3~2.6%間,新北市加價幅度在3大區塊中相對較高,但幅度也僅在0.9~3.1%。

謝志傑表示,買方加價幅度通常也與房屋物件本身所在的區位、生活機能與內部條件而有不同,不過,整體而言,買方追價意願低是事實,即使有誠意購買,加價幅度也不到4%,顯示買方普遍對於後續房價再降,仍有著相當期待。

「砍2成只加4% 房市再陷僵局」的圖片搜尋結果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