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民俗月來了 5招風水幫你旺宅驅陰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7/08/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農曆7月即將來到,傳統認為民俗鬼月是開放陰間好兄弟到陽間來,風水專家表示,若民眾害怕居家風水招陰,或想提升家中陽氣,都可利用以下5個風水招術來「旺宅驅陰」。 

風水第1招:保持居家光亮

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建議,白天將窗簾全拉開,充份引陽光進入宅內,吸收陽氣驅陰氣。陽光曝曬不到的室內空間盡量點燈,補足陽氣不足之處,以可驅陰的「鹽燈」最佳。睡覺時最好能於玄關或客廳留一盞燈,待白天有陽光之時再熄燈。臥房、浴廁可以點一盞小夜燈補充陽氣,也以「鹽燈」為最佳。   

 width=

農曆7月應掃塵除穢,保持家中乾淨整潔,才能避免阿飄入宅。

風水第2招:薰香驅晦氣

客廳、臥房、浴廁等處可以用天然檀木精油薰香,或點天然檀香木,用氣薰或煙薰來驅陰、驅晦氣,但要注意空氣流通。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表示,亦可於居家角落、窗門口處焚燒艾草,艾草為極陽物,焚之散陰氣,可有效防止阿飄入宅。另外,家中鹽米為驅邪化煞利器,可混合煮過的開水以及冷水成為「陰陽水」,灑淨家中。

風水第3招:正午點火旺宅

蔡上機建議點火旺宅,於正中午有陽光的時段點起全宅燈光、打開全部門窗,用音響或手機播放鞭炮的聲音,燃起木炭爐烈火,端起火爐,從大門到客廳、餐廳、臥室、廚房、浴廁、陽台、倉庫等居家各處火薰,可旺宅、驅陰、驅穢,但要小心端好防燒燙傷,注意不要翻倒或發生火警。李奇峰表示,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也可以使用自身宗教信仰的法水、淨水、大悲水等來替居家做淨化。

 width=

居家應保持光亮,陽光曝曬不到的室內空間盡量點燈,補足陽氣不足之處。

風水第4招:神獸聖物避邪

可以用銅鑄的貔貅神獸,在正中午的陽光底下曝曬,或用吹風機開高溫熱烤銅鑄貔貅,擺放在玄關及客廳處,可旺宅、鎮宅、壓煞、驅魔、避邪。李奇峰建議居家布置上,可以利用大紅的吉祥喜慶之物,或葫蘆、龍形、麒麟、獅形等物,並懸掛桃木劍、鍾馗之掛圖於門口、玄關處,亦能有效遏止阿飄,但此法不適合八大行業的住宅。

 width=

葫蘆、龍形、麒麟、獅形等物皆可遏止阿飄入宅。

 width=

專家建議利用大紅的吉祥喜慶之物懸掛於門口、玄關處。

風水第5招:天然水晶驅陰

屋內可以放置一些天然水晶來旺宅、驅陰、驅穢,提升正性能量以除負性能量。蔡上機建議,玄關、客廳、書房、書桌、廚房或浴廁,可以擺設水晶柱、晶簇或骨幹水晶;臥室、梳妝台、神位或餐廳可以擺設水晶圓球。以上皆以天然白色、透明水晶,或茶色、黑色、墨色水晶為主。

 width=

屋內可放置天然水晶來旺宅、驅陰、驅穢,提升正面磁場。

 width=

可在居家懸掛桃木劍、鍾馗之掛圖等來化煞。 

專家意見

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

農曆7月是阿飄活動高峰期,害怕招陰的朋友,切記家中保持乾淨整潔、掃塵除穢,家中若長年有斑駁舊物堆積,或是有竹葉青、開運竹等植物已現枯黃,為破敗之氣,易讓阿飄們入住,應盡速清理。而居家如有進行民俗普度祭祀,切勿貪圖方便在家中陽台祭祀,務必一定要到戶外門口,避免造成請好兄弟入宅而不走的問題。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