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六都青年旅館 八成不合格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7/10/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消保處抽查發現,承億輕旅台南館(見圖)把地下室出入口改建為房間,不符合建築安全管...
消保處抽查發現,承億輕旅台南館(見圖)把地下室出入口改建為房間,不符合建築安全管理。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六都以床計價旅宿業(俗稱青年旅館)查核結果,查核25家業者,有20家業者分別在建築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旅宿業經營管理及定型化契約四大查核項目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高達八成。

消保處特別點名「新北市淡水的台北旅人國際青年旅館」和「台南市的承億輕旅台南館」,查核四大查核項目全部不合格,且台南市的承億輕旅台南館違規最嚴重。

查核發現,承億輕旅台南館不但實際經營客房數超過核准客房數,甚至將地下室其中一個出入口改建為房間,已分別依發展觀光條例和建築法共被開罰11萬元。而新北市淡水的台北旅人國際青年旅館,則是被抽查發現安全梯防火門無法密合,且原身障車位被塗銷。承億輕旅回應表示,已進行重新修正檢討,將於一個月內完成改善。

消保處抽查的25家業者中,也發現「悠逸行旅中正館」和「黑熊好眠站」兩家業者,提供膠囊型床位,屬於新型態經營模式,其中黑熊好眠站更是全部床位都採膠囊型設計。

對此,消保處處長劉清芳表示,針對新型態的膠囊型床位經營模式,消保處已請內政部參酌國際特別是日本作法,了解膠囊型床位管理的法令規定,作為我國未來訂定相關規範的參考。

消保處表示,此次針對國內25家旅宿業者(含2家提供膠囊型床位業者)進行聯合查核,查核結果發現其中建築安全管理有9家不符合規定,消防安全管理8家不符合規定,旅宿業經營管理8家不符合規定,定型化契約18家不符合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

18家不符合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的業者,嚴重違規情形包括:解除契約返還定金標準未符、未記載可歸責業者事由致無法履行定房契約條款,以及未記載因不可抗力或其他事由致無法履行訂房契約條款等項目。

消保處指出,針對查核結果,已請主管機關交通部及內政部轉知各地方政府,儘速要求業者改善。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