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都更大樓標租 打造飯店公寓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7/10/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市公有土地都更分回戶過去多採標售處理,不過房市不景氣,大坪數租金高也難做公共住宅。北市財政局因此採創新作法,以逸仙段都更分回戶為首例,委託民間物業管理公司改做飯店式公寓出租,鎖定國際商務人士,10月底截止投標,現已有5、6家廠商領標。

該標的位於忠孝東路與基隆路交叉口,原是老舊警察眷舍,都更後改建為地上14層、地下5層的集合住宅大樓,市府分回2到8樓共37戶、48個停車位,各戶坪數介在22坪到48坪間。由於該棟鄰近市府捷運站,屬於信義商圈精華地段,周邊商業和辦公活動頻繁,區位極佳。

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現在景氣不好,不動產價格處於低點,若照慣例將都更分回戶售出,首先價格就不好,也不一定賣得出去;另外該處位在精華地段,又是大坪數房型,換算每月租金要5萬元,不適合做公共住宅出租。

他強調,信義計畫區有很多金融業者,常派國外技術人員、高階主管來台,一待就是半年以上,若住飯店成本很高,財政局看準市場有需求,規劃將都更分回戶由售轉租,委託民間物業管理公司經營,打造飯店式公寓,未來租金、租期都由業者自訂,但租期要超過1個月,因住宅大樓不能做日租服務。

該案已在月初招標,每年租金底價2436萬,租期為5年一約,可續約一次,政府會負擔房屋稅、地價稅,得標者僅需支付租金。陳志銘說,10月底截止投標,現已有5、6家廠商領標,多是不動產租賃業者和物業管理公司,對於脫標有信心。

他表示,明年內湖科學園區也有一案,可採相同模式處理,未來都更分回戶原則上不走標售,針對坪數小、租金低的房型,可考慮做公宅使用,至於大坪數、租金高的可轉做商業使用,避免資產閒置。

 width=  

北市財政局因此採創新作法,以逸仙段都更分回戶為首例,委託民間物業管理公司改做飯店式公寓出租,鎖定國際商務人士,10月底截止投標,現已有5、6家廠商領標。(陳燕珩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