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北市房價「奈米式下跌」 再創波段新低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10/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調統計,北台灣第三季預售房價四區上揚,二區下跌。業者表示,桃園二、三年前房價摔得重,但早跌早解脫,近一年小跌4%,為北台三都最少。而北市房價「奈米式下跌」,消費者無感,再創下波段新低。

住展雜誌發布北台灣第三季推案房價調查,新北市、桃園、基隆與新竹地區房價都呈現上揚,但台北市與宜蘭地區下跌。

聯合晚報提供

聯合晚報提供

房價上漲四區中,新竹地區季漲1.36%最多,也中止連續七季下跌。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新竹之前有整棟豪宅因滯銷淪落法拍,從第三季房價反彈走勢來看,當地業者對價格的期待,並未受到太大影響。

新北市方面,由於第二季有感讓利案成交不錯,業者降價意願降低,第三季讓利案數量快速減少,部分新建案價格甚至微幅調漲,因此整體房價小漲0.5%,均價來到39.1萬元。

桃園市第三季房價也回升至每坪22.4萬,和去年同期相比,僅小跌0.2萬元。

何世昌表示,桃園房價二、三年前就反應市況,重跌一波,近一年房價波動不大,是北台灣三都房價最穩定的地方。

台北市第三季房價下跌0.48%,至一坪83.3萬元,已跌破上一波低點一坪83.4萬元,再創波段新低。

何世昌表示,近二、三年來,台北市房市主旋律都是漲新跌舊,新推出的建案,價格大多持續墊高,甚至還挑戰新天價,銷售期較長的舊建案,則採讓利,但以二、三千萬以上的產品降價較多,二千萬以下小宅降幅極小,消費者大多無感。

何世昌說,今年各縣市房價時漲時跌,好像「春天後母面」,其實是房市盤整格局正常狀況;雖然第三季上漲縣市居多,但近一年房價仍多維持小跌局面,顯示盤整修正的趨勢尚未改變。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