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政院拍板都更修正草案 建商公會:務實面對問題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7/11/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針對行政院會今(23)日通過內政部擬具的「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支持政府加速都更推動的政策,並指出本次修正內容多能務實面對問題提出修正條文,例如「容獎額度明確化」、「提高租稅誘因」、「擴大資金動能」等相關修正條文,有利於未來都更發展。另外,公會也建議,政府應鼓勵都更案整合達百分百無爭議,應給予協議合建都更案享有與權利變換都更案相同的稅捐減免獎勵。

此外,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指出,權利變換計畫不宜強制與事業計畫併送並徵得同意書,主因一個都更案往往都要6~8年的時間,因此法令的安定性非常重要,尤其是都更條例各個條文環環相扣,如果有某一些條文不能銜接的很好,會讓整個都更案卡關。公會籲請未來立法院審議過程中,一定要兼顧公平合理及務實可行,才能成為一部政府可執行、民間願意參與的法案。

公會強調,都市更新可以改善景觀、重建機能、增加防災及耐震能力,也可以發展內需、振興經濟,因此政府全力推動都更相信是各界共同的期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