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促轉條例影響新台幣? 央行:依法行政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12/0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印有蔣公肖像的硬幣及紙鈔,恐首當其衝、需全面汰換,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今天表示,央行是政府機關,一定會依法行政。

施遵驊指出,促轉條例通過後,將於行政院下設置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討論相關事宜,央行會依促轉會的決議辦理,現在才剛開始,還言之過早。

據了解,現行流通硬幣中,39億枚的10元硬幣,有3分之2為蔣介石版,換算約26億枚,而1元、5元硬幣各約70億枚、18億枚,合計蔣介石版的硬幣共約114億枚,至於蔣介石肖像的面額200元鈔券則有約2000萬張。

央行總裁淮南日前曾回應立委質詢新台幣改版相關議題,表示現行新台幣如果要改版,至少須付出500億元代價。估計如果所有鈔幣全部回收,至少要花6年時間,所耗費成本約500億元。其中,鈔券改版估計要花費成本113億元、硬幣改版要372億元,再加上其他的相關作業成本,合計至少約500億元。

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印有蔣公肖像的硬幣及紙鈔,恐首當其衝...

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印有蔣公肖像的硬幣及紙鈔,恐首當其衝、需全面汰換。圖為新台幣200元鈔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