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經長宣示 電價明年10月前不漲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7/12/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電價可望在明年10月前凍漲。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1)日宣示,雖然國際能源價格有上漲趨勢,惟電價將透過800多億元電價穩定基金來控制,讓電價不上漲。也就是說,在明年10月之前不會調漲電價。

立委黃偉哲直言,油電雙漲在台灣現今社會是「政治上的禁忌」,不論國際能源價格如何,在政治上電價、油價上漲就是不行。然而,現在中東地區局勢不穩定,油價長期看漲,天然氣價格長期也看漲,如何因應?

沈榮津指出,國際能源價格確實有上漲趨勢,惟電價上漲會帶動物價上漲。電價是否上漲尊重審議委員會,依照現制,明年4月會討論是否調漲電價,屆時會盡量透過電價穩定基金讓電價不會漲。

原先經濟部僅宣示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漲,沈榮津表示,超過330度以上部分也需要注意,因為調漲會帶動物價,會盡量「透過電價穩定基金把電價調漲壓到幾乎沒有。」

依照電價公式,經濟部每年4月和10月檢討電價。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