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賴揆上任首度會面 工商界祭7大議題、39項建言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7/12/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與工商界首度舉行上任來首場「工商早餐會」,由賴清德率領金管會、財經部會首長,與工商界大老包括台積電董座張忠謀、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等人與會。會場外則有勞團抗議,高喊「過勞企業、課刑責」、「政策殺人、超缺德」,指控賴院長制訂的是過勞的政策。北市中正二分局並動員警力88人圍堵。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此次早餐會共提出書面7大議題、39項建言,建言包括包括五缺後續規劃、稅改、創意經濟、產創、促進金融業對外發展、新南向及兩岸議題,及平衡國內發展等七大議題。林伯豐指出,政院修訂的《空汙法》是重要議題,但制訂不宜從嚴,建議參考各國訂立合宜的法規,並建議制定鼓勵政策是方法之一,以鼓勵企業改善,此外,隨油徵收的空汙費應與燃料稅一併檢討。

林伯豐強調,困擾很久的一例一休終於送進入朝野協商,盼能兼顧經濟發展與勞資和諧及勞工權益等面向,順利完成修法,至於能源議題則建議綠能與天然氣能適時填補去煤廢核後的缺口,避免限電危機出現,並維持合理電價,期待政府能審慎規劃,並對外說明,以化解外界疑慮。(江俞庭/台北報導)

 width=

賴清德出席工商早餐會,右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康仲誠攝

 width=

場外勞團抗議。康仲誠攝

 width=

場外勞團抗議。周永受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