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南部人也哭哭! 地價貴透天厝建商不蓋了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1/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居家空間有隱密性且產權獨立的透天厝,一直以來都是南部購屋族指名選購產品,然而隨著地價上揚、高雄市府強力嚴格執行禁止二次施工等,高雄市透天厝供給量也愈來愈少,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2017年透天申報開工戶數僅363戶,開工量少未來供給也不會增加。

透天厝因不用繳納管理費,加上產權獨立且持有土地多,房價相對保值,一直以來都深受南部購屋族青睞。然而最近4年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申報開工僅250~360戶間,跟過去申報開工1500戶以上有明顯落差。

公會祕書長林佩樺分析,地價過高是透天厝申報開工大幅下滑主因,目前市區已幾乎沒有6戶以上較具規模透天案,未來出現頻率也不高,目前市場供給主力已從仁武、鳳山等蛋白區,轉向岡山、橋頭、大寮等第3環生活圈,且銷售主力都上千萬元。(葉家銘/高雄報導)

 width=

高雄市透天厝申報開工大幅下滑,未來供給勢必大幅下修。葉家銘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