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永春都更案核定通過 即將復工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1/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永春都更案在遭到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審議過程有瑕疵,實施者重行辦理選配並完成修正計畫書後,15日上午經台北市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決議修正後通過了。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陳建華表示,只剩下一些行政程序要重新核備,幾乎已經可以復工。

不同意戶王先生認為選配、估價等老問題仍未解決,仍期待後續能與台北市政府和實施者協商。永春都更案自救會會長劉德玢則表示,農曆年前能聽到這樣的結果,非常欣慰,「這是近半年來最好的消息」,但坦言仍很擔心不同意戶會有其他手段,「我們真的很單純,只想回家」。

森業營造建設開發部協理李政道表示,修正部分本週內會送出,如果都更處2月前能夠審核完畢,若原本建照能夠沿用,農曆年前就能動工;若需重新申請,估計就要農曆年後。

永春都更案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與忠孝東路五段交叉口,面積約1193坪,在2000年公告劃定為更新地區後,歷經2005、2008年核定變更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2015年終於公告核定實施。又因不同意戶提請行政救濟和台北市政府上訴,201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上訴駁回」後,本案比照都更168審議程序,在2017年8月啟動重新選配程序和公開抽籤。

但不同意戶王先生沒有出席選配說明會,去年10月3日的抽籤選配現場,王先生雖然現身會場,但僅重申程序不合法應延後辦理選配,沒有抽籤隨即離去,後來是由現場見證律師代王家人完成抽籤。

不同意戶王先生認為,由於只剩2戶給不同意的2位所有權人,這根本不是選配也不是代理抽籤,而是「別人選剩下的塞給我們」。(崔雅慧/台北報導)

jpg

延宕多時的台北市永春都更案審議通過了!復工在即。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