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今年新制不只雨遮 這個登記方式也要注意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01/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今年元旦上路的建物測繪登記新制,不只是雨遮不登記不計價,其中建物地下層在辦理測量登記面積時,也改以「牆壁中心」為界,不再是舊制的牆壁外緣。不過,專家指出,此新制是以今年申請建照的新建物才適用。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表示,建物的地下室因為施工方法的緣故,連續壁厚度少則20公分,多則1公尺,不但難以測量,由於無法實際使用,計入面積也不合理,因此改以改以竣工平面圖的面積範圍,也就是牆壁中心為界。

內政部指出,考量都市更新事業推動安定性,避免影響計劃或興建中建物,因此1月1日起申請建造執照的新建物才適用新規定。

至於地面層以上,配合《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仍維持以牆壁外緣為界,王成機表示暫不修改,目前也沒有修訂時間表。(崔雅慧/台北報導)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