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市2019谷底?建商曝「法拍章魚哥」指標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01/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市究竟何時會落底?各界看法分歧,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日前表示,2018年「緩跌」格局,明(2019)年接近谷底;另有房市專家認為,買賣雙方價格差距縮小,房價才可能反彈;建商則指出,房市落底訊號可從法拍屋案件數量來判斷,就好比「法拍章魚哥」指標,若法拍市場件數未明顯增加,就代表房市落底還有一段距離,建議摸底的民眾,最好等法拍屋案件大增時再進場,才能買到相對低點。

中央社報導,知名建商表示,目前法拍屋件數尚未出現暴增情形,反映出還有人硬撐著價格,只要有人在撐場,房產價格就不會大幅下修,除非等到「破盤價」出現,才透露出房市落底訊息。

顏炳立認為,房市沒有重大利空,沒有恐慌性殺盤不會見底,今年房市是價格緩跌的第4年也是最後1年,目前等量等價等起風,可確定的是,明年一定比今年更好,因為更接近谷底了。

近期房屋移轉量緩步增加,前11個月移轉棟數累計達24.1萬棟,比去年同期成長約9%;估計全年移轉棟數,應會落在26.5~27萬棟之間。對此,建商卻認為,這是前幾年預售屋近期開始進入密集交屋所呈現的假象,依此判斷房地產景氣回溫,相當不可靠。

此外,市場傳出央行今年可能會升息的聲音,進一步拉高屋主持有成本,尤其對投資客而言,造成更大的資金壓力,建商指出,升息效應不排除成為壓垮投資客的最後一根稻草。

 width=

建商認為,房市落底訊號可從法拍屋案件數量來判斷。(資料照)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