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手抄版地籍謄本 跨縣市地政所可申領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2/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人工手抄的地籍謄本,可以跨縣市在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請。圖為台中市大里地政事務所。資料照片

人工手抄的地籍謄本,可以跨縣市在任一地政事務所申請了!

早年人工手抄本的地籍資料,包括人工登記簿、日據時期登記簿、土地課稅資料的台帳等等,都必須親自到土地所在地的地政事務所申請。內政部表示,由於全國各地政機關的手抄本登記簿冊,陸續完成掃描建檔,現在任一地政事務所都能核發外縣市的人工手抄地籍謄本。

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指出,地政業務電腦化以來,全國都可以申領電子謄本。但在辦理繼承登記時,有時仍須查詢先祖時的來龍去脈,甚至要溯及日據時期。

例如若土地在嘉義、雲林,在台北市、新北市工作居住的民眾,以往必須特地跑回土地所在地的地政事務所申領,現在掃瞄建檔完成,就可以在工作或居住所在地的地政事務所申請,並且馬上就可以領取,不必再跑一趟。

不過,受限於個資法,王成機提醒,個人資料仍會隱匿,掃瞄的電子檔會有部分遮蔽。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