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利率連7凍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3/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中央銀行今天舉行理監事會決議利率不變、連7凍。央行指出,考量國內通膨壓力及通膨預期仍屬溫和,實質利率水準在主要經濟體中尚屬適中,以及國際經濟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今年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可能略低於去年,且實際產出尚低於潛在產出,理事會認為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有助物價、金融穩定,並協助經濟成長。

央行今天召開今年第一季理監事會,也是央行總裁楊金龍首次主持例行理監事會議,備受外界關注。

央行指出,本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375%、1.75%及3.625%。未來央行將密切關注實際通膨及預期通膨走勢、產出缺口等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變化,採行妥適貨幣政策,以達成法定經營目標。

中央銀行今天舉行理監事會決議利率不變、連7凍。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銀行今天舉行理監事會決議利率不變、連7凍。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