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北市房市交易TOP5 看你家有沒有入榜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3/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2017年全台不動產移轉量達26.6萬棟,年增約8%,台北市也持續回溫中。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北市去年交易熱門的行政區,前4名的交易量就占北市將近5成,其中又以中山區交易量佔北市的14.5%最多,而進一步觀察熱門區域不同產品的房價,大樓成交單價多為4至5字頭,公寓成交單價多在3至4字頭。

資料顯示,2017年台北市交易熱門行政區依序為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北投區與士林區。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房價自103年高點至今呈現L型走勢逐漸來到合理價格,而交易熱門的區域深得民眾青睞。

台北市去年交易熱度最高的區域為中山區,交易量佔北市的14.5%最多,去年大樓房價平均每坪64.5萬元,公寓平均每坪53.1萬元,謝志傑分析,中山區是唯一入榜的市中心區,其產品選擇多元,往往可以吸引不同客群前來賞屋,其中去年中山區成交單價超過百萬的豪宅交易量較前年增加,顯示高價住宅市場信心逐漸回溫。

內湖區去年交易量佔北市的13.8%排名第2,去年大樓單價為56.7萬元,公寓房價為42.2萬元。謝志傑說明,內湖區有產業不斷進駐,帶來就業人口及居住需求,大樓有近6成的成交單價都落在4至5字頭,顯示貼近或略低於均價的產品仍較受民眾青睞。

至於第3名為文山區,交易量約佔北市的10.8%,去年大樓房價落在每坪47.5萬元,公寓單價約38.1萬元,兩者都是交易熱區中房價最低的區域。謝志傑表示,以房價來看,文山區相較其他交易熱區是最親民的選擇,因此吸引不少首購族、自住客來此購屋。(黃阡阡/台北報導)

 width=

台北市房市買氣持續升溫,多以自住客為主。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