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五都買房難議價 唯獨高雄大增6%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8/04/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買房過程中議價難免,但在房市轉熱的情況下,全台議價空間普遍持穩,今年第1季相較去年同期,變化落在0.3個百分點。進一步檢視六都表現,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議價空間縮小2~3%,唯有高雄市議價空間大增6%。

資料顯示,六都議價空間表現上,除了高雄市以外,增減幅度都在4個百分點之內,處於相對平穩,其中桃園市縮小2.1%,台中市與台南市議價空間也減少3%左右,倒是高雄市增加6.2個百分點最多。

全台議價空間方面,桃園、台中與台南市縮減比例相對較大。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台中市、台南市過去2年房價跌幅本屬有限,買盤嗅到價格不再下修氛圍,賣方議價空間合理便陸續搶進,桃園市也因新案降價促銷,餘屋出清狀態不錯,供需走穩,都讓議價空間收斂。

至於高雄市的議價空間,卻逆勢增加6%。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議價率減少集中在桃園以南,應和總價低與開價平實有關,而高雄過去不少屋主開價過高,在期待早日了結的心態下,議價空間也增加。

不過以整體房市買氣來看,陳炳辰認為,今年迄今房市價量表現持穩轉強,第一季六都移轉棟數一致走強,除了台北市年增達43.6%,台南市也有22.76%年增幅,台中則來到1成,買方眼見房市走出盤整積極進場。(黃阡阡/台北報導) 

 style=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