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大巨蛋案 市府內再傳解約聲浪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04/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停工3年的大巨蛋再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選戰議題,如今傳出因遠雄日前突襲撤案,加上近來選舉延燒,市府內部再度傳出乾脆和遠雄解約的聲浪。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市府內部確實有不同聲音,但柯對解約與否沒有定見,目前規畫和營建署針對大巨蛋共同召開法令研討會,再研議下一步。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一切回歸契約面,不管是修約、解約,契約內皆有規定,按照契約內容走,才符合甲乙雙方權益。

遠雄日前以大巨蛋技術規則及建照適法性,已超出都審審議範疇為由,突然申請撤件,讓大巨蛋復工之路遙遙無期,影響柯文哲選情。

據了解,日前市府內部會議,即有人提議,大巨蛋的合約既然都已到期,乾脆解約。柯對於遠雄「不作為」也感到不滿,但對於解約的提議不置可否,僅要求相關局處再研議。

陳景峻表示,大巨蛋解約與否,市府內部確實有不同意見,市長沒有定見,只是認為大巨蛋應要合乎法令、公共安全,且解約還涉及司法訴訟、求償、接手等問題,屆時恐更曠日廢時,大巨蛋恐真的會成為爛尾樓,「目前市府還是傾向不解約」。

陳景峻說,由於遠雄不滿都發局稱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127條,所以才撤件,如今北市府和遠雄對於建築技術規則有不同的解釋,為尋求協助,已發文內政部營建署函示。目前也正規畫和營建署共同會商,針對大巨蛋建管法令有疑義的部分召開法令研討會,待有共識後,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柯文哲昨表示,「大巨蛋,我們不會刁難,但也不可能放水」,大巨蛋案也是顯現意志力堅強的一部分。

柯文哲說,不管外面有什麼言論,也不會因為選舉壓力就放水,「我不會這樣幹」;如果大巨蛋要蓋,就必須是安全、照合法程序來,雖然在政治上,人家要講這個有扣分,但難道怕扣分就開始放水嗎?「我們不會那麼丟臉。」

市府內部有人提議與遠雄解約,避免大巨蛋變大爛蛋。 圖/本報資料照片

市府內部有人提議與遠雄解約,避免大巨蛋變大爛蛋。 圖/本報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