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昔靠投資客「養」 房仲:現在只能自立強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4/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市不景氣,位處房市第一線的房仲業感受也最深刻。據內政部統計全台房仲家數,近3年全台減少近500家,與2015年高峰期相比減少7%,業者坦言,過去房產投資盛行,不少業者是靠投資客在「養」,賺錢也容易,隨著投資熱潮退場,現在得靠專業、工具,才能做得長久。

據統計資料,全台房仲家數在2014~2015年達到高峰,有6800多家,在雙北、台中都各有1000家以上,然隨著景氣下滑,店家汰弱留強,各縣市家數不斷下滑,近3年六都中以新北減少14%、桃園減少13%最多,台南則是在2014年度減少最多,與2013年底相比下滑幅度高達4成。

台灣房屋加盟事業總部執行副總趙震中表示,過去投資盛行時期,許多房仲只要認識2、3個投資客,就能透過轉手買賣,不斷賺取服務費,很容易就能撐起一間店的營運,「然現在投資客幾乎都退場,習於這樣經營的店就很難做了。」

也因此,許多大型房仲品牌近年皆不斷強化同仁訓練,提升專業度、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台灣房屋今天邀請去年交易總銷高達30億的頂尖業務員曾享亮,為中部同仁分享業務心法,台灣房屋集團副總裁周鶴鳴表示,除了教育訓練,公義的參與,更是公司重要的一環,「賺錢之前,必須先建立回饋社會的價值觀。」(洪子恩/台中報導)

 style=
台灣房屋今天舉辦公益教育講座,盼建立業務同仁們正面、正直的心態。業者提供
 style=
近5年全台執業房仲店數,自2013年起逐年暴增,直到近2年又再減少。整理自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
 style=
近3年六都房仲店數,皆為負成長,新北、桃園的減少率最高。整理自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