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大巨蛋怎麼辦?柯P:爛尾樓也是個解決方案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05/1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議會針對大巨蛋、大彎北段及都市更新政策專案報告,市議員陳建銘質疑市府不願處理大巨蛋、大彎北段兩大爭議案。陳質疑,大巨蛋為什麼不能解約?柯文哲表示,現在解約就爛在那裡,雖然爛尾樓也是個解決方案,也不是不可以,但他每次都跟遠雄說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

    至於大彎北段爭議案,柯強調也沒有不處理,市府團隊昨天母親節還是都在開會,裁罰還是表示政府要處理的決心,會把裁罰跟回饋金合起來計算。

    對於柯文哲在報告中表示將檢討都更政策和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陳建銘對此直言,都市更新如果沒有利益,建商為什麼要參加?老百姓為什麼要合建,包括新的都市更新應該要提供更多獎勵,讓新建物有誘因,舊建物也能想要安身立命。

    而市議員李慶鋒則猛攻大巨蛋,批評柯文哲態度反覆,讓人對柯產生不信任跟懷疑。李慶鋒痛批,柯文哲抱怨民進黨議員傾向自提人選,因為台灣被深藍深綠綁架,實在是太小看自己。李慶鋒狠酸,柯文哲是全台灣聲量最大的人,怎麼可能被綁架,連議員都沒有那麼容易被綁架。

    李慶鋒說,就像他雖然主張民進黨自提,同時也主張不要妖魔化柯文哲,他敢說公開稱讚柯文哲很多政策做得不錯,但還是是理性主張要民進黨要自己提名,並重話轟柯「就是被泡沫化的瘋狂柯粉綁架,被某個中國力量綁架,太投機太會算了!」

    市議員陳炳甫提問大彎北段爭議,他表示當初人民是因為稅捐處同意變更為自用住宅稅率,才會產生可以居住的誤解,如果怎麼可以裁罰人員,同時要求柯文哲當場承諾,應研議已經被裁罰的民眾,未來應考慮可扣底回饋金。柯文哲重申,會把裁罰金和回饋金包在一起討論。

     title=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前往市議會,針對「大巨蛋興建進度及違約後續作法、大彎北段商業宅處理、都更政策與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執行情況檢討」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