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飯店式管理】每月人事費21萬  含淚辦到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5/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高級社區有飯店式管理,讓人好生羨慕,花不起這麼多錢,又想要有人在社區服務你,該怎麼辦?物管公司試算,「最緊繃」的飯店式管理,含1個社區經理、早晚各1哨保全、1清潔,不請秘書,光人事成本含稅每月就要21萬7千元,堪稱「含淚服務」。

若1個極小型的社區想以最低成本,做到飯店式管理的層級,人員雖緊繃,管理費卻不見得低,鴻海物業執行長李慶雷表示,1位社區經理月薪含勞健保等,平均5.5萬元,採早晚各1哨警勤全年無休,成本11.8萬元,清潔請1位,成本3.4萬元。

若不請成本4.2萬元的秘書,由社區經理兼做秘書的住戶服務、行政工作,經理需百般全能,這樣做的社區,在一些小基地中古豪宅並不難見到。李慶雷說:「現實的狀況是,若想以較低的報價找3線的保全公司做,你很難要人員有親切的笑容、專業的SOP服務。 」

正常而言,1棟百來戶的豪宅大樓社區,最基本的服務就需要1位經理、3位秘書輪班、4個警勤輪班、3~4個清潔輪班,加起來人事費50~60萬元跑不掉,每坪管理費100元起跳,有些高級大樓總售坪太低,卻要這樣的服務品質,每坪管理費高達180元以上。

有些社區住戶難免認為「花錢的就是老大」,但對於社區來說,低流動率、管理人員待得愈久、與住戶培養出默契,服務品質才可能逐漸提升,李慶雷指出,服務很「重感覺」,居民對物管人員尊重、適時肯定,物管人員對服務的熱誠自然有差別,人性即是如此。(洪子恩/台中報導)

 style=小基地社區常以最緊繃的預算,最到勉強的飯店式管理。資料照片
 style=低流動率、管理人員待得愈久、與住戶培養出默契,服務品質才可能逐漸提升。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