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天母知名豪宅法拍超慘烈 拍賣七次、破盤價標出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5/2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天母知名豪宅「富邦777」三樓一戶昨(23)日第三次拍賣,含車位約134坪,以7,980萬元拍出,拆算單價每坪僅約75.5萬元,創該社區實價新低。和三年前同樣三樓一坪120萬交易相比,一坪重跌44萬元,跌幅高達37%。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富邦777目前市場行情在一坪百萬以上,實價資料最高成交至133萬元,昨日標出的法拍屋去年曾拍賣,連拍四次都無人投標,今年進行第二輪法拍,又至第三拍才以一坪75.5萬元拍出,標況如此慘烈,令人意外,推測原因可能是打通戶分開標售造成。

根據法院資料,富邦777三樓共出現兩戶法拍屋,兩戶其實為打通戶,現況僅以矽酸鈣板簡易隔間,昨天標出的戶別,先在去年年中法拍,第一輪拍四次,都無人投標流標,今年3月再重啟標售,至第三拍才拍出。

另外一戶,也就是打通戶,則在去年年底公告拍賣,在第一輪二拍拍出,二拍底價1.03億元,得標價1.17億元,每坪約94萬元。

徐華辰表示,由於兩戶相通,卻不同時間拍賣,先公告拍賣的戶別,投資人不知道打通戶的另一戶是不是也要拍賣,因此不敢出手,一直流標,等第二戶也確定要法拍,就有人出手,由石姓自然人加價約13%取得。

石姓自然人取得一戶,另一戶再公告拍賣時,其他投資人可能認為得標後還得和石姓自然人商量解決,因此一、二拍均流標,直至第三拍,再由石姓自然人出手得標,價格因此創社區新低。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除個案因素外,過去百花齊放的豪宅市場,近一兩年表現確實較不理想,除舊豪宅屢寫新低價外,不少新豪宅買氣也轉淡,推估為市場盤整之際,豪宅客重新思考資產部位,也讓交易時間拖長,價格也難出現天價。

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