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關心居住安全 200人湧「危老重建」說明會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5/2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為了加快老舊建築改建,內政部去年5月實施「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但開辦一年來,全台申請成功通過的案例僅為個位數,為讓民眾更了解「危老條例」,民間團體「全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協會」今日下午在新北市板橋區國光公園活動中心舉辦「危老重建」講座,現場湧入近200位民眾,共同關心居住安全。

全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協會表示,台灣為地震頻繁的國家,自921地震後政府就相當關注建築結構安全,但台灣仍有許多屋齡30年以上等老舊房屋,民眾不能再漠視居住安全的問題。內政部去年推動的「危老條例」,即是針對30年以上改善不見成效的老屋,及被認定的危樓,免除都更審議,透過給予獎勵和租稅減免,加速危樓重建,改善居住安全。

全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協會表示,為使民眾更了解「危老條例」,協會除了舉辦說明會外,也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程序解說與協助,讓民眾的居住品質變得更好,也讓家人與自已有個安全舒適的家。(突發中心楊湘琳/新北報導)

 style=
現場湧入200名里民前來聆聽。楊湘琳攝
 style=
台下民眾認真聆聽危老重建等相關法律內容。楊湘琳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