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氣候變遷 衝擊美國房市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6/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專家警告,隨著海平面上升,美國房地產市場危機正在逼近,且研究顯示,氣候變遷可能已在影響美國房市,因為有愈來愈多美國民眾在購屋時,更嚴肅看待氣候變遷的問題,從而影響到房價。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真正考驗來臨的時間可能比許多人想的還早,科學家關懷聯盟(UCS)18日提出的報告顯示,未來30年佛州沿海有6.4萬戶住宅面臨長期洪災的風險,這些住宅價值260億美元,而30年是典型的房貸長度。

UCS進一步表示,2045年前全美共計有31.1萬戶沿海住宅面臨長期洪災的風險,以目前美元計算,總市值約1,200億美元。

彭博資訊委託ATTOM數據解決方案公司所做的研究則顯示,氣候變遷可能已在影響房價。研究指出,從2007年至2017年,洪災、颶風及野火發生風險最低地區的平均房價,遠高於發生風險最高的地區,且去年最易受洪災、颶風影響地區的平均房價,也不如十年前。

UCS報告指出,在本世紀末之前,逾1兆美元的商用與民間不動產將面臨洪災威脅,這個威脅不光是發生颶風或風暴的風險上升,還有海平面上升導致水淹至街道上的「晴天洪災」。根據UCS,到2045年時佛州沿海的海平面會再上升55公分。

這引發另一個隱憂:保費上漲,導致領固定薪水或低所得的民眾買不起沿海地區的房子,地方政府也會失去房地產稅收。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