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預售想不到 成屋變正迎「壁刀」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6/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購買預售屋,最怕未來成屋「想像有落差」。一名網友在MOBILE居家板PO文指出,「日前購買預售屋,沒想到等地基出土,才發現嚴重犯了壁刀風水,若要換屋同建案其他戶別,因地坪、面寬較大,價差高達180萬,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尋求解決?」

不少網友都認為,風水自在人心,「如果真的會介意就退掉,不然住的也不開心」,「記得下次一定要看成屋,預售買的只是夢想、幻想」。

代銷業者曾小姐則指出,看屋時除了持著平面圖或至現場實際比對,也可索取「建築套繪圖」,即可了解確切基地現況,易於觀察與周圍建物的相對棟距和位置,或是直接詢問銷售人員有無抗性,通常也會誠實告知、避免日後消費爭議,而對購屋族來說,有風水疑慮的戶別價格也應相對便宜,可作為議價籌碼。

至於已購入者,也切莫驚慌,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因左右兩邊房子正切到大門,形成所謂的「壁刀煞」,可能對屋主容易有口角糾紛、運勢不順等問題,建議可在屋子前方種植綠色植物,或在擺放泰山石敢當、單面反光鏡等化解阻擋煞氣,不算太困難。(王鈞生/台中報導)

 style=除了以平面圖實際查看、口頭詢問以外,進一步查詢或索取建築套繪圖也能更加易懂。取自網路
 style=住家前擺放植栽、鏡面等都是可化解擋煞的簡易方式。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