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金融》許長泰:威脅美經濟三高,利率、負債、油價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7/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今天舉行2018年第三季投資展望說明會,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許長泰(Tai Hui)表示,美國目前的經濟就像個老人但仍有很好的活動力,GDP仍有2~2.5%,主要的動能仍是消費和投資。未來美國經濟走緩的威脅可觀察三高,一、利率高,二、負債高,三、油價高。但目前這三項指標對美國經濟都還不具威脅性。

許長泰認為,在利率方面,未來12~18個月至2019年底,美國FED將維持1季升息1碼,意味著至2019年底FED利率會來到2.38%。

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認為,從目前的中美貿易摩擦,讓全球多角貿易受挑戰,不過,近期(自7月6日之後)全球股市似乎在反應中美貿易摩擦有利空鈍化的情況。現在看來,11月6日的美國期中選舉是下一個全球資本市場重要觀察指標。

許長泰建議,若投資人憂心未來半年的貿易戰變數,投資操作可留意內需股和中國A股。

至於市場關注的美元走勢,許長泰認為,H2美元將偏貶,主要是評價偏貴和基本面不足以支撐強勢美元。許長泰也強調,若要符合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強勢美元是不利政策的落實。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