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郭董不後悔沒炒地皮可暴賺10倍 搞技術能賺無數次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07/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華爾街見聞》轉載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近日接受央視《財經人物周刊》專訪的影片片段,回憶建廠初期的沮喪經歷,他將錢投入到購買設備以發展技術,而身邊朋友炒房買地皮漲了10倍,不過對於自己當初沒跟著炒地皮,他覺得當時選擇開發精密模具是對的,因為房地產只能賺1次錢,掌握核心技術才能賺無數次。

郭台銘憶創業初期艱難選擇:買房建廠還是買設備學技術?談到自己最開始建廠生產時,選擇的是租廠房,可是之後廠房租金連年上漲,到現在漲了10倍了。如果當時投資了房地產,那麽現在豈不是賺翻了。

不過郭台銘認為當時選擇開發精密模具是對的,因為儘管房地產漲了10倍,可是它漲了之後就不會再漲了,房地產只能賺1次的錢,而掌握核心科技可以賺無數次的錢。

郭台銘對央視表示:「模具是個精密度(高)的東西,要買很多設備,要花很多人力投資,大概要5年才能夠回收。那個時間我就只有1筆錢,那個時候有很困難的決定,是我去買個土地蓋個工廠,那麼去外面買模具,還是去租1座工廠,去買模具的設備,然後來學做模具。可是我租這個廠房,老闆要給我漲房價,可是我買了這些新的設備,那個時候的設備在學,良率很低,我做出來的模具,還不如外面買得好。」

他接著說:「沮喪,我用沮喪2個字,為什麼,因為我當時沒有選擇那個土地,在那個之後房地產高漲、漲了10倍…所以說那個時候頂著非常大的壓力,那個時候確實在3年5年裡,幾乎每一天(都不好過),曾經3天不睡覺,為了把這個工作做好。」

郭董說:「在那個時候給我們考驗,考驗什麼?讓我們就是做這個模具廠是對的,等到3、5年以後,雖然土地漲了10倍,可是不會再漲上去了,我認為房地產只有賺1次的錢,可是你的永遠的核心技術,可以賺無數次的錢。」(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style=

郭董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房地產只能賺1次,搞技術能賺無數次。翻攝華爾街見聞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