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市郊重劃區太強手 房價高過精華蛋黃區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8/07/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一般來說市郊重劃區房價不太可能贏過市區重劃區,但當區段供需失衡後,即便指標蛋黃區房價下跌也不再是新鮮事。位於三民與鳳山區交界的高雄市第41期重劃區,俗稱文山特區近年來房價一路上揚,實價登錄揭露新成屋每坪介於23~24萬元,這成交價已高過近年來供給爆量的市區美術館特區。

文山特區位於三民與鳳山區交界,在2008年重劃完畢,因區段位處高雄2大人口數最多行政區,長期已來購屋需求穩定,區段未來將增設百貨影城且又有捷運黃線開發等重大建設,從2012年後房價一路上揚,當年新成屋大樓每坪僅14萬元,依實價登錄揭露目前房價已上漲至2字頭。

大邁廣告業務經理施柏全分析,區段近年來隨著土地開發殆盡,新案供給已出現斷層,目前新成屋成交價已站穩2字頭房價,多數成交在每坪23~24萬元,而這價格已高於美術館地區近年來新案成交價。

市場供需問題影響區段房價漲跌,目前在高雄蛋黃區美術館地區待售大樓案逾10場,且多數屬換屋與豪宅產品,依實價登錄揭露不少新成屋成交價僅21~22萬元,少部分豪宅甚至出現1字頭房價。(葉家銘/高雄報導)

 style=
文山特區屬高雄近年來快速發展的重劃區。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