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西東區店租兩樣情 每月每坪價差5000元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8/08/1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詹宜軒╱台北報導】西區人潮與商機稱霸!今年上半年捷運西門站出站總人次破千萬,帶動店面租金地位穩固、空置率更趨近於0。反觀一度叱吒風雲的東區商圈,上半年出站總人次最高的忠孝復興站約869萬人次,較西門站少約35%,業者觀察,東西2大站租金行情,西區每月每坪約高出東區至少5000元,確立西區翻轉態勢。

 style=台北市東區人流雖多,但因店租貴,近年閒置高,租金收益不如預期。資料照片

出站總人次差35%

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今年上半年各站出量統計,台北車站以2799萬人居首,西門站以1344萬人居次,第3名則是市政府站,有1083萬人,忠孝復興站以869萬人位居第4名。 

就人潮觀察店面發展,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呂佳音表示,西門町即便平日白天仍可見許多國內外旅客,晚上及假日更是人來人往,因此帶動該商圈的消費市場,尤其漢中街、成都路一帶,近捷運站出口的1樓店面,少有空置釋出。 

今年4月,漢中街91~120號店面以每月105萬元的金額租出,呂佳音分析,換算每坪平均租金約2萬元。但由於租賃範圍包括1樓及地下室,若拆算1樓租金,單坪租金更高達3萬元。 

 style=

忠孝東路出現鬆動

至於東區的忠孝復興站,雖出站人次不少,但因高額店租,造成許多支撐不了的店家搬遷或歇業,也讓忠孝東路一帶的店面租金出現鬆動。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吳懿倫指,東區店面面臨如三溫暖忽冷忽熱的市況,今年初房東逐步出現軟化,部分高總價物件租金有2成左右的下修;低總價物件租金若有1成修正,通常去化都會轉為順遂。

呂佳音表示,目前忠孝東路商圈店租每坪1~2萬元,議價空間較大,捷運西門站附近店租每月每坪1.5~2.2萬元,且一店難求,有錢也不一定租得到。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