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雄透天厝就是強 房價沒跌還漲15%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8/08/1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最近幾年房市盤整,不少精華區段房價都出現明顯下滑,但並非所有類型住家價格都會下跌。台灣房屋智庫統計,近6年來高雄透天厝均價年年上揚,近5年均已突破千萬元,但交易數量卻年年縮減,專家分析,透天房價已讓多數民眾無力負擔,加上新供給量也少,呈現價揚量縮現象。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近6年高雄透天厝平均成交總價從986.1萬元上揚至1106.3萬元,漲幅約12%,而每建坪成交單價也從16.9萬元上揚至19.5萬元,漲幅約15%。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土地持有比例高讓透天厝保值抗跌性強,加上近年來新屋供給有限,供需失衡下呈現價揚量縮,因房價過高導致不少高雄首購族已放棄買透天厝。

數據分析,目前高雄透天成交量大位於仁武、楠梓、鳳山、三民與小港,成交均價介於1100~1400萬元間。市民于新涵指出,當初也想在郊區楠梓買透天,但房價都突破千萬元,即便是雙薪家庭也買不起,只好轉買大樓。(葉家銘/高雄報導) 

 style=市區透天厝房價都在千萬元以上,甚至逼近2000萬元。資料照片
 style=近年來因地價上揚,透天厝供給愈來愈少。資料照片
 style=仁武區是目前高雄市透天交易熱區,今年成交均價達1400萬元。資料照片
 style=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