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古豪宅坪價 飆上200萬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8/08/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豪宅市場愈燒愈熱,最新實價揭露多筆豪宅交易,其中,信義路上的中古豪宅「安峰」,今年4月以總價1.8億元成交,拆算車位單價突破200萬元,賣方正是蔣家第四代蔣蕙蘭。房仲業者指出,「安峰」除擠進今年200萬俱樂部,若以當年預售價推算取得成本,蔣蕙蘭轉售價格直接翻倍,獲利上看9,000萬元。

=

最新實價登錄揭露,信義路三段的中古豪宅「安峰」,11樓成交1.8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成交單價為203.5萬元,成為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每坪200萬元的豪宅之一。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福上嘉投資有限公司,該公司於今年4月10日才成立,業界人士推測,不無可能是為購置豪宅設立的投資公司;賣方則大有來頭,為蔣家第四代蔣孝嚴之女蔣蕙蘭。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屋齡十年的「安峰」座落在黃金地段,同一條路上豪宅齊聚,包括同樣具200萬俱樂部實力的「勤美璞真」與「水樹之間」等,建國南路二段上的「元利one park」更喊出單價300萬,此次安峰首次揭露交易,扣除車位後單價也來到203.5萬,價格落在當地豪宅合理價位。

不過蔣蕙蘭這次轉手身價不斐。陳炳辰指出,今年以來豪宅轉手大轉案例不乏,包括「文華苑」、「台北信義」轉售皆有大筆獲利,不過若以安峰當年、不到百萬的預售價格估算,賣方已翻倍獲利,上看9,000萬。

今年來豪宅回溫明顯,截至目前擠進200萬俱樂部的豪宅,已有松濤苑、皇翔御琚、西華富邦、文華苑、文心信義等一線豪宅。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