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看準假日空窗期 房產詐騙「周末限定」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08/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社會上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詐騙的手法也日新月異,不過最傳統、最粗糙的手法,竟然也可以詐騙到相當高的金額,近期就有不肖份子利用民眾買房子貪便宜的心態進行詐騙,甚至還是「周末限定」。

利用房地產進行詐騙時有所聞,但用非常粗糙的手法卻也能騙到人。鴻毅地政士事務所所長謝志明表示,近期台灣各地都有利用房地產進行的詐騙,這些人以急需用錢為理由,開出低於物件市價行情的價格,找各房仲業者簽委託售屋合約,謝志明表示,因為簽約時還不需要出示權狀,因此許多房仲也受騙。

詐騙者用「孩子賭輸錢」、「急需要用錢」等理由願將房子低價出售,要求仲介盡快找買方,謝志明舉例,1間市價5000萬元的三角窗店面,詐騙者會以4000萬元要求仲介盡快找買方,當仲介帶客戶去看屋時,詐騙者則會近一步要求總價4000萬元中的1000萬元要付現金。房子便宜了1000萬元,買方很容易心生「賺到了」的貪念,失去基本的判斷能力,先匯款給詐騙者,等真正要簽約辦過戶時才發現詐騙者根本不是真正的屋主。

但這樣粗糙的詐騙方式為何能夠騙到買方?謝志明指出,這些詐騙者掌握了周末沒辦法查地籍資料的「資訊落差」,不論仲介或買方都無法查證房子是不是在這位「假賣方」的名下,也因此這類詐騙都出現在周末的晚上。民眾因為貪圖便宜將錢匯出之後,詐騙者早就聯絡不上。

甚至更細心的詐騙者會先承租用來詐騙的物件,有鑰匙、知道房子的格局,看起來更像屋主,受害人也就步入他們的陷阱。謝志明提醒,買房子還是要了解實際價格,若明顯低於市價許多的物件很可能有問題,切勿因為貪念而衝動購屋。另外買房子也要實際比對屋主的的權狀,以免遭受詐騙。(陳建宇/高雄報導)

 style=
詐騙者利用周末無法調閱謄本要求快速成交。資料照片
 style=
就算是合格的房仲也會被詐騙集團欺騙。資料照片
 style=
鴻毅地政士事務所所長謝志明指出,民眾切勿貪小便宜而答應賣方支付現金的要求。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