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北市中心赫見「薄片屋」 建商:都更破局很無奈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8/08/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市大安區建案「仰大安」,基地62坪,興建14樓電梯大樓,有網友形容是比紙片屋厚一點的「薄片屋」,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建商說,誰都不想這樣蓋房子,但都更破局真的很無奈,不過室內並沒有想那麼窄,可售15戶,已賣出10戶。

仰大安位於和平東路一段上,近溫州街、新生南路。投資興建的禾禮建設表示,基地約62坪,面寬5米,深約30米,呈長方型。因屬商二土地,容積率高,個案興建地下一層,地上14層,室內挑高的電梯大樓。

禾禮建設表示,由於建案兩旁是低矮的透天店面,建案看起來才會顯得特別瘦薄,之前有媒體報導看起來很可怕,但個案經過三次結構外審,每次都有五位結構技師審查,加上做過地盤改良,鋼筋用量比一般建築多出1.5倍,結構安全絕對沒問題。

禾禮表示,仰大安是都更案,禾禮進場整合了六年,本來已經整合到290坪,而且住戶百分之百同意,沒想到送出建照申請,就在快拿到建照之前,一位主要地主突然變卦,要求重新談條件,而且獅子大開口,禾禮無法接受,全案只好喊卡。

禾禮本來想認賠算了,但是其中一位同意戶,渴望透天厝改成新房子,希望自己房子單獨重建,禾禮勸屋主三思,屋主說他已經80歲了,不想再等,禾禮因此決定替住戶改建新房子,當地的房子都是長條型,房子蓋出來也因此呈長方型。

仰大安規畫11、14、25坪,一共38戶,其中地主分回六成,可售戶為15戶,禾禮建設表示,目前已賣出10戶。

仰大安實品屋 圖/業者提供
仰大安實品屋 圖/業者提供
仰大安。記者游智文/攝影
仰大安。記者游智文/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