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9大宜居城市 房價全都漲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08/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id=

黃惠聆/台北報導

 經濟學人(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日前發布2018全球最宜居城市年度報告,在前十大宜居城市中,根據瑞普萊坊研究部統計,除澳洲雪梨略下滑,近一年房價全都漲,其中加拿大溫哥華居冠,年漲幅逾15%。

 經濟學人日前所公布全球最宜居城市前十大都市─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前十名奧地利維也納、澳大利亞墨爾本、日本大阪、加拿大卡加利、澳大利亞雪梨、加拿大溫哥華、日本東京、加拿大多倫多、丹麥哥本哈根以及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在前十大適合移居城市中,大阪、東京、雪梨、溫哥華以及多倫多等,都是之前台灣人最常移居的城市。

 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評比, 是依政治和社會穩定度,犯罪率(安全性),教育品質和居民醫療保健等方面作排名。

 海外房仲業者表示,然加拿大、澳洲等城市房價已被移民者炒高,目前大部份地區房價已不便宜,若想在這些地方置產者將要準備更多的資金,若沒有數千萬元台幣,恐難想找到較符合移民者需求的房子,另外,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為了抑制日漸高漲的房價,對於非該國居民,近期也都紛設限或增加稅率。

 瑞普萊坊分析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中,近一年加拿大溫哥華和丹麥哥本哈根房價又漲了一成多,兩地漲幅居前十大的前二名,日本大阪,近一年房漲了6.5%,日本東京房價年漲幅也達4.9%。

 由於日本大阪想爭取2025年世界博覽會以及2020奧運確定在日本東京舉行,這兩項訊息讓日本這兩地近一、二年房價出現明顯漲幅,瑞普萊坊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值得留意的是,日本大阪近三個月房價是呈現跌勢,東京房價漲幅也縮小1%以內。

 黃舒衛表示,宜居城市有良好、安全的居住環境,都有充分的公共投資,也代表人口及公共設施的擁擠程度可能遠不及一般大眾熟悉的工商重鎮、投資城市。因此在評估投資這些城市房地產時,除了看增值潛力、持有成本,供需比、去化的時間長短更是決定風險的關鍵指標。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