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美中關稅降至10% 沈榮津:台商回流意願不變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9/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路透引述美國資深政府官員透露,川普總統最快今日就會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約六兆台幣)進口產品加徵約10%關稅清單。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表示,目前評估對我國的網通業以及自行車低階的部份會有影響。

此外,由於此次美國可能會將原先25%的關稅降至10%,是否有可能影響原本已計劃回流的約20家台商意願,沈榮津則回應表示,「應該不會,相信這些台商也都已經思考到這部分了」。

沈榮津指出,大陸的台商要不要回來,或到新南向國家去,最重要的是由台商自己去衡量,因為有些可能10%就受不了,他就一定要調整,但如果是屬於比較高級化的產品製造,有可能25%都還撐得住,就端看他企業本身的競爭力來決定。至於目前已掌握準備回流的20家台商,則包括:網通業、自行車業,以及資訊終端產品部分…等領域。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