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奇岩重劃區爆賠售潮 今年5戶轉手4戶賠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8/09/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實價資料顯示,北投奇岩重劃區出現賠售潮,今年至今五筆轉手交易,僅一戶小賺30萬,其他四戶都以賠售出場,最少賠490萬,最多賠到920萬元,將近千萬。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奇岩重劃區近捷運站,公園環繞,綠意盎然,居住環境相當不錯,但早先推案價格明顯偏高,房市反轉後,早期進場的人,大多套住,現階段若想轉手,只有認賠出場。

奇岩重劃區位於北投三合街兩側,近捷運奇岩站,為全台第一個生態重劃區。此重劃區在2013年開始推案,當時正值房市高點,新推出的建案要價多要一坪80萬以上,甚至開到九字頭。

陳炳辰表示,由於奇岩重劃區面積不大,包含5座公園在內,僅16公頃,且採低密度開發,雖然建案要價高,不少投資人認為供給有限,房價有撐,仍積極進場。

未料,2014年房市反轉後,此一重劃區也掀起破盤戰,建案推案價格從八字頭殺到七字頭,這兩年甚至進一步下探到六字頭。早先進場的人,現在出脫,多得面臨賠錢。

根據實價資料,今年賠售的四戶,分別位於奇妍晴川、宏普新邑、遠雄山晴等三個社區,奇妍晴川4樓戶2014年以4950萬元買進,今年2月以4450萬元出售,賠了490萬;宏普新邑9樓戶和1樓戶各賠了600多萬,遠雄山晴3樓戶則賠了920萬元。

表
奇岩重劃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奇岩重劃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奇岩重劃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奇岩重劃區 記者游智文/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