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生態綠建築夯 建案「空中農園」幫住戶紓壓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09/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已是10年以上建案的台中市「鄉林凱撒」,在住戶們積極動員中庭綠化,在頂樓農場種植蔬菜半年以來,成果豐碩,日前獲得台中市政府評選為2018年優良公寓大廈社區綠化獎,將在9月底頒獎;而新近竣工交屋的「鄉林山海滙-山滙集」,更取得內政部「綠建築銀級合格標章」,綠色家園全到位。

鄉林建設指出,鄉林將涵碧建築美學,重視原生植栽,營造自然生態環境、節能設計及空中菜園等概念,融入社區建築設計,改變了傳統都會區玻璃帷幕、高樓冷峻的線條而變得更有溫度。這樣的建築物兼顧景觀生態、節能和減廢,居住在綠色家園裡,民眾最有感的就是省電、省水、省荷包,更重要的還有提升居家生活和環境品質。

屋齡已近15年的「鄉林凱撒」,座落於台中市南區,去年底管委會應市府環保局邀請加入綠化行列,原本峇里島風的中庭再加強綠化植栽,同時也在社區頂樓創建《城食森林農場》,輔導住戶們種植蔬菜,社區營造成果受肯定、榮獲2018年台中市優良公寓大廈主題特色類「社區綠化獎」。

「鄉林凱撒」住戶廖先生指出,頂樓農場的開闢為社區增加許多互動,住戶反應很熱烈,有意願認養和種植的住戶依規約先向管委會申請,而且要付小額租金,這筆費用作為農場養護專款專用,大家都覺得很有興趣,畢竟自己種的菜吃起來特別安心、美味,也不用擔心颱風一來引起的菜價波動問題。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止,台灣核發綠建築標章共計2,537件、包括學校、辦公廰舍、大型展演中心、醫院、旅館等在內之公有建築1,804件、及私人建築、住宅建案等民間建築733件,估算一年節電1,760,673,018Kwh(度)、省下電費61.6億元;省水8,347,117立方公尺、省下水費8.3億元。

環保低碳生活是全球化潮流,催化綠色家園和綠建築,鄉林建設近幾年於雙北市所推出的建案,除維持一貫涵碧樓休閒風、大量生態植栽之外,「空中農園」也成鄉林售屋的一大特色與新品牌指標。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林昌智表示,都會區空汙問題揮之不去,節能淨化空氣品質的綠建築,成為消費者購屋時加分考量的項目之一,受到建商的高度重視。

台中市「鄉林凱撒獲得台中市政府評選為2018年優良公寓大廈社區綠化獎,將在9月底...
台中市「鄉林凱撒獲得台中市政府評選為2018年優良公寓大廈社區綠化獎,將在9月底頒獎。 圖/業者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