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資產配置大調查...台港星富人最愛股票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0/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根據富盛亞洲傳媒與英國Scorpio Partnerships合作的最新富裕人士資產配置調查顯示,港星台三地的富裕人士最愛股票,高達89%有投資股票,其次是房地產,有59%持有,較特別的是台灣富豪相對星港更喜歡藝術品等風雅投資。

富盛亞洲傳媒總裁、香港BENCHMARK《指標》雜誌行政總裁鮑婉玲透過調查,勾勒台灣人資產樣貌是「不僅現金多,房產多,更偏好風雅投資,舉凡藝術品收藏、茗酒、寶石等。」

富盛亞洲傳媒與英國Scorpio Partnerships調查的富裕人士是資產達10萬美元以上人士,除股票、房地產外,四成四受訪者擁有退休基金,四成受訪者擁有債券,三成七受訪者持有共同基金,22%有興趣和收藏風雅的投資,21%持有不動產證券化基金。

鮑婉玲表示,從持有資產來看三地富裕人士的差異性,股票部分,香港人回覆持有股票者最多,高達96%,比台灣多出9個百點,比新加坡人多出13個百分點;另一方面,也可以發現台灣人特別愛存款,高達93%台灣人富裕人士持有,相較港星高出10到11個百分點,而不動產也比星港高出許多,這點非常令香港人羨慕,甚至吸引很多香港人跑來台灣買房。特別不同的是藝術、酒等風雅投資,台灣人回覆這類投資者最多,達28%,其次是新加坡19%,香港人18%。

調查發現,台灣人買基金最主要管道是銀行。鮑婉玲說,調查發現,台灣人比星港還重視品牌,且台灣人對每家銀行品牌信譽相當重視,尤其50歲以上人士更為重視。鮑婉玲表示,四成三的富裕人士非常關切與他們往來的銀行品牌,超過87%富裕人士在意往來銀行的道德和價值觀。為進一步了解財富金融的產業生態系裡,明年將在台灣舉辦第一屆《指標》台灣財富管理大獎。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