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北台灣房價Q3盤整 宜蘭跌最多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0/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台灣房價呈現盤整格局,Q3對比上季,變動浮動多在1%上下盤旋,一枝獨秀者,唯獨基隆市,Q3房價衝上每坪2字頭,季增近5%。若對比去年同期,變動最大區塊,則是宜蘭地區,Q3房價來到每坪21.4萬元,較去年同期下修超過7%,表現顯然最沉不住氣。

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Q3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各縣市表現可謂是風水輪流轉、漲跌互見。其中,台北市、基隆市房價上揚,而新北市、桃園市、新竹與宜蘭地區則下挫,但大多數跌幅並不大,僅新北市跌逾1個百分點。

分就各區域表現來看,基隆市房價走勢最為強勁,Q3成交均價走高至每坪20.5萬元,季漲幅近4.6%,主因是高價案持續釋出,將均價推回2字頭。但《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分析,雖然基隆近2季房價迅速走升,但市況卻異常慘淡,買方出手意願薄弱,建案成交速度緩慢,呈現有價無量、旺季不旺的市況。

Q3房價亦同步走高,還有台北市,每坪均價來到83.2萬元,季漲幅約0.85%,中止連2季下跌的態勢。何世昌分析:「今年以來,台北市成屋價格持續下探,吸引買方出手,使賣壓逐漸獲得喘息,成屋價格在Q3微幅回升,再加上預售案建案價格穩定,整體房價終於止跌反彈。」

房價季跌幅最多的,是新北市,平均每坪單價來到37.8萬元,季跌幅逾1%,房價創近1年新低。何世昌分析,新北市餘屋賣壓的問題,持續加重,以致成屋價格明顯下壓,拖累整體房價。

對比去年同期,房價跌幅最明顯的,則是宜蘭地區,Q3平均每坪房價是21.4萬元,比去年同期降逾7%。專家認為,宜蘭地區去年經歷瘋狂攀升的階段,今年適時反映行情,呈現補跌狀態,Q2房價甚至較去年同期跌近1成,房價擺盪的狀況,還值得購屋人觀望。(詹宜軒/台北報導)

jpg基隆市的生活機能越來越好,Q3房價衝上每坪2字頭。資料照片
jpg新北房市續跌。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